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查获1200余张鳄鱼皮制品 铺满整个篮球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8日,记者从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近日在执行公开查缉任务时,从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内查获疑似走私鳄鱼皮1200余张,抓获涉嫌走私的嫌疑人2名,均为中国籍。

  【解说】当天,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像往常一样,在查缉点开展双向查缉工作,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驶入了查缉点。民警上车检查时发现货车运载的水果下藏匿有可疑物品。

  【现场同期】(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 郭坤瑞)

  你看这个像什么,你看这个像什么,皮。

  【同期】(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 吴虹)

  随即,我们就对车辆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检查时我们还发现在车厢靠车头三分之一的地方,装载的水果下面堆放着白色编织袋,但是堆放不是很整齐,从缝隙中我们可以看到下面还有黑色大编织袋,这就让我们提高了警惕。

  【解说】面对执勤民警的问话,驾驶员何某在回答提问时闪烁其词,不能准确说出所拉货物种类和数量,旁边跟车的杨某也在不停地打断民警的询问。

  【解说】民警立即对编织袋进行开袋检查,最终在编织袋内发现有大量动物皮革,驾驶员无法提供该批动物皮革的合法来源证明。

  【同期】(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 吴虹)

  经清点,该车所拉的12个黑色大编织袋内共装有整张鳄鱼皮1213张,有黑、棕、白、红、橙五种颜色,小的长度约1.4米,宽度约0.4米,最大的长度约1.7米,宽度约0.5米,每一张都保持完整,皮革纹理清晰,颜色鲜亮,色泽饱满。

  【解说】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至当地森林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杜潇潇 邹昌义 刘闰 云南红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