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抗“疫”时期的快递“小哥”: 在“逆行”的日子收获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快递员 闫志岗

  就感觉这是自己的使命,现在医护人员都冲上一线,我们也要冲在一线,我们是保障他们的后方嘛。

  【解说】2020年大年初三,快递员闫志岗即踏上了返回北京的行程,“这位“90后”小伙儿近日向记者回忆起当时选择回到工作岗位时的心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返岗工作,闫志岗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当时内心也曾有害怕的念头。

  【同期】快递员 闫志岗

  怕,内心也是怕,怕也得去呀。因为毕竟咱们从事的是这份职业,如果说我们也不去的话,人都在家里隔离着,社会的民生保障需要我们去配送。如果说我们也不选择工作的话,那咱们整个社会的(物流)体系也会遭到一定的影响。当时跟家里人解释也是,我说“就是再难我也得去”。

  【解说】返岗工作后,闫志岗和他的同事们重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尽管错过了春节假期,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自己收获了来自各方的温暖力量,在这个城市也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同期】快递员 闫志岗

  因为我们早起,一般起得早就不吃饭。(最近)送快递的时候,有一位女士我也是等的时间比较长了,就给人家回了个电话,我说“这个快递您多长时间能下来”,(她)说“不好意思我给忘了”。下来之后给拿了牛奶、面包还有一瓶矿泉水,说实在是不好意思什么的。到现在为止心里是一直挺感动的。

  【解说】疫情中,众多快递员以“逆行”之姿奔走在城市街头,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北漂”七年,闫志岗一直从事快递配送工作,如今自己的工作得到了更多肯定,这也坚定了他坚持下去的信心。

  【同期】快递员 闫志岗

  这一点在家里来说吧,因为前几年我干快递的时候,家里是不认可的,感觉这个行业不如说学一个技术或者说做个小生意之类的。现在感觉在家里说起来挺自豪的。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北京将有序放开快递、外卖、家政等人员进入小区。闫志岗说,自己每天都在关注着这样的信息。眼下他也盼着疫情早日过去,自己能回到以往的工作状态。

  【同期】快递员 闫志岗

  每天我们都在关注新闻,希望尽量地让我们进小区里面配送。哪怕是现在不能进楼或者是放到快递柜也可以呀,或者是放到家门口电话通知一下,无接触配送这些我们都是可以接受的。

  【解说】闫志岗很喜欢别人称自己为“快递小哥”。他也希望,无论是疫情时期的“逆行”还是今后恢复到常态的工作,“快递小哥”们都能汇聚成大的力量。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