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嘉峪关:无人机助力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以前4辆车46个人满世界找垃圾,现在一台无人机一个星期就把46个人的活全干了,而且质量很高,这是甘肃省嘉峪关市目前的写照。为了助力创城,2017年嘉峪关市开始整治城乡环境卫生,通过一年时间整治环境,实现视野范围内无垃圾、无异味、无乱堆乱放现象。

  【解说】2018年,嘉峪关引进第三方无人机航拍助力环境治理。一台无人机用一周时间,即可飞遍嘉峪关整个城市,将拍摄到的内容通过视频、照片形式,上传到APP,由工作人员辨别确认垃圾堆放点,精准清除。

  【解说】嘉峪关市全域无垃圾办公室负责人赵志钢日前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有些垃圾被人为挡起来,有些垃圾地上看不见,被放在屋顶或者围起来很难看到,所以采用无人机进行了无死角拍摄。

  【同期】甘肃省嘉峪关市全域无垃圾办公室负责人 赵志钢

  第一个是节省时间,我们的巡查人员就不用浪费时间在路上找地方。第二个是它节省资金,因为原来我们有四个督查组需要四辆车,也许跑一个月的时间都达不到无人机飞一次的效果。第三点,能发现我们发现不了的地方,因为它是从空中俯瞰,这样我们的视野范围内也许没有垃圾,但也许在房顶或者院内仍然会存在垃圾,这种情况无人机出现就弥补了非常大的不足。还有一点就是,无人机还让很多遮盖垃圾和掩埋垃圾的情况,暴露在我们的视野之下。

  【解说】今年以来,嘉峪关针对遥感卫星排查出的146处非正规垃圾点以及无人机航拍的318处垃圾点进行了全部复查。赵志钢表示,无人机拍摄会有参照物做对比,现在农户房子布局、颜色等都差不多,以前用遥感卫星发现垃圾点,拍的照片看不出来具体点在哪,加入无人机联合巡查就很容易找到垃圾,因为无人机拍摄航线清晰,又有定格画面,还有不能造假的优势。

  【同期】甘肃省嘉峪关市全域无垃圾办公室负责人 赵志钢

  我觉得比较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而且避免了很多原来会出现的误差,还有造假现象的发生,而且无人机还有一个好处是它的上传到系统里的照片是带GPS定位的,它上传的整改照片也要有GPS定位,这样就非常有效的避免了造假现象的发生。

  【解说】近年来,嘉峪关针对文明城市创建,还定期对嘉峪关市在建项目工地开展安全文明工地大检查,三年来共查处扬尘污染、抛洒遗漏、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等各类违法行为598起,处理建筑垃圾167.08万吨。

  记者 李亚龙 刘玉桃 甘肃嘉峪关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