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夕故事:香港男仔与北京大妞的爱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区熙文和耿雪是一对夫妻,区熙文来自香港,是一名厨师,耿雪是北京本地人,是一名媒体人。两人已经结婚7年,目前在北京经营着两间港式茶餐厅。一南一北的结合有什么样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字幕】你们是怎么相识相恋的?

  【同期】区熙文

  2010年的时候我在国贸开了一个东南亚小馆,那时候我们有朋友,朋友的朋友是她的同学,刚好她来吃饭,出来玩,后来就大家认识了,然后就走到一起了。

  【同期】耿雪

  我们那个媒体正好是报道北京的吃喝玩乐,所以正好平时要找一些餐厅。本来是想去他餐厅做个“作业”,但是就认识了。

  【字幕】一开始对对方是什么印象?

  【同期】区熙文

  就一个普通的女孩嘛。

  【同期】耿雪

  什么叫普通的女孩?!

  【同期】区熙文

  因为我比较腼腆一点,有时候害羞,异性的话,不可能那么主动出击。

  【同期】耿雪

  其实我接触他之前,我是在香港上过几年学的,我也大概了解香港男生大概是什么样,我印象里就是比较酷酷的那种。

  【字幕】你们之间最难忘的浪漫故事是什么?

  【同期】区熙文

  在北京办喜酒时我给了她一个,肯定她毕生很难忘的一个视频。做着菜,说一些很感性的话,在店里拍,拍得他们(朋友)都哭了,现场的人基本都哭了。

  【同期】耿雪

  那时候刚来没多久,那时候普通话还很不好,用很蹩脚的普通话模仿我的语气,给大家介绍了一道菜,拍到视频上。

  【字幕】你们的饮食口味有冲突吗?

  【同期】耿雪

  我们俩喜欢吃的东西惊人的一致。从来没有在吃上有,你爱吃什么我不爱吃什么。而且(他)现在锻炼得非常爱吃川菜。

  【同期】区熙文

  我也爱吃卤煮,我也爱吃炒肝。

  【字幕】你们会说对方的家乡话吗?

  【同期】耿雪

  我说不出来,你们是从哪儿发音的?会听不会讲。

  【同期】区熙文

  差不多,就是这个音。

  【字幕】你们的生活观念有什么不同吗?

  【同期】耿雪

  他第一次上我家,也不是很正式,上我们家来玩一玩,坐一坐,他就给我妈买了一包瓜子,就一包瓜子,我当时没跟你说,我当时就想,就这么简单吗?

  他爸爸他妈妈去他爷爷家过新年的时候,也只是买了几个橘子。我觉得这是香港人的习惯吗?

  【同期】区熙文

  香港人一般如果家庭聚会什么,要么去找个餐厅聚在一起,以前我们过年串门,阿姨舅舅他们来,一堆礼物,送完之后没人吃,放着放着坏了,还不如大家吃个饭。

  【字幕】你们之间有什么文化差异吗?

  【同期】耿雪

  “您”我觉得很重要,尤其在餐厅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对客人一定要说“您”,他有时候对客人也说“你”,我觉得这样就不太礼貌。

  【同期】区熙文

  就“您”“您”,老觉得(发音)不会说。你们说得很随意,我就很费劲,(鼻音)要出来一下。

  【字幕】为什么会决定一起在北京创业?

  【同期】区熙文

  在北京的话,市场真的很大,不光是北京,整个中国的市场非常大。是一个年轻人发展的很大的空间。在北京能闯,能扛得住,有创意有想法,我觉得是没有问题,而且生活上面是非常非常舒服的一个地方。

  【同期】耿雪

  之前开了一家比这个还要小很多。那家地理位置也不好,什么也不好,房租也很高。天时地利都不怎么样,各方面都很差,那家店真的就是一点点把它养起来了。包括其实我们对这个餐厅也有很多矛盾,设计上、或者菜品选择上、味道上、定价上,我们就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也吵过很多的架。

  【字幕】七夕节,有什么话想对对方说?

  【同期】区熙文

  广东老人说,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挺能干的女人,我不一定很成功,但是我觉得今天能走到这样,有两个店,生活条件肯定比以前更好了,我还是挺佩服她。

  【同期】耿雪

  他确实不太擅长表达,平时真的从来不会跟我说这些话。如果你想感谢(我)的话,就及时地说出来,这样会更好。

  【解说】其实,无论香港内地、南方北方,只要互相尊重、求同存异,都能携手奋斗出美好的未来。中国的传统佳节七夕节到了,小新在这里祝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拥有幸福生活。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