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为留住父辈记忆和乡愁 男子花300万让“老砖厂”重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重庆一座废弃多年的老砖厂在当地村民的创意下,华丽变身一个“网红”景点,成为市民休闲的新去处。

  【解说】在重庆北碚,今年47岁的杨竞伟告诉记者,这座老砖厂开办于上世纪70年代,他的父亲曾是这座砖厂的砖工,老砖厂是父辈人一砖一瓦建成的,杨竞伟说,当年的砖厂是当地人的生计来源和生存保障,也承载着父辈们曾经为生活拼搏过的奋斗经历,更有他们这些年轻人们过去喜欢在这里嬉戏打闹的童年回忆。如今,砖厂早已停工,建筑也是破败不堪。杨竞伟便有了留存砖工手艺,留住砖窑、留住回忆和乡愁的想法。

  【解说】于是,为让老砖厂重生,杨竞伟与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将老砖厂租了过来,投资300万元,经过精心设计和对建筑加固施工,将2300平米的老砖厂打造成了一个个性味十足记忆点,红色砖房子散发出怀旧艺术气息。厂内除了保留了当年的窑洞和烟囱,还添加了休闲设施,整个布局集工业元素、文化气息、怀旧情怀为一体。

  【同期】杨竞伟

  为了保护它(老砖厂)、利用好它,花了300多万。

  【解说】重生后的“老砖厂”吸引了不少当地老人前来怀旧、年轻人前来拍照打卡。

  【同期】当地游客

  专门过来打卡拍照,回到那个年代,都是我没经历过的。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