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清明小长假 游客赴西安红色景点重温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持续三日的清明假期是2021年春节“就地过年”后第一个小长假,人们“补偿式”出行,趁清明祭祖、踏青。今年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少游客在来到西安“打卡”名胜古迹的同时,也不忘赴当地红色景点参观,慎终追远,缅怀历史。

  位于老城区的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张学良将军公馆和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旧址的基础上建立的一座专题性纪念馆。记者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展区看到,现场以浮雕、场景、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重大历史意义。民众通过阅览“史料”,重温历史,以此缅怀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生平事迹。

  【同期】武汉游客 蒋从斌

  我今天来的这个西安事变纪念馆,可能我觉得就是来了西安是必须要来看的。因为在当时那么一个民族危机深重的时期,西安事变可以说它促成了国共两党的合作,中国共产党借此形成了我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以我刚刚看了一下一些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然后也是受益匪浅。

  【同期】西安事变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 管程程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的热潮,今年也是建党的一百周年,每天都会有十几家单位来到我们纪念馆来参观学习,大家也是通过这种形式了解西安事变的历史,来感受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的爱国情怀。

  【解说】“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西安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由十座民国时期居民建筑风格的白墙灰瓦四合院整齐排列而成。

  踏着春雨走入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往来穿梭的各地游客和“南腔北调”,仿佛让沉寂在历史风雨中的建筑再次鲜活了起来。年长者在展馆前,面对资料驻足观看,年少者三五成群掏出手机与革命先烈合影留念,每个人都在用自己习惯的方式“亲近”历史。

  馆内工作人员王卉告诉记者,连日来的降雨并未使游客的热情降温,反而让他们放慢了脚步,可以静心阅读历史。近年来,随着西安红色旅游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尤其是年轻人开始关注红色文化。

  【同期】西安大学生 练兴华

  因为以前我们所了解的知识的话,都是在历史课本上,而这次我们是真正的看到了这些实物,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那一段尘封的历史,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觉得我更加坚定了我要好好学习的一个想法,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当代年轻人应该肩负起应有的使命。

  党田野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