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的Vlog】跟随小新在“彩虹故乡”体验指尖上的非遗“针”功夫!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土族的传统服饰,色彩鲜艳,样式别致,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土族阿姑们穿的花袖衫上,土族语称作“秀苏”,一般袖子由红、黄、橙、蓝、绿、黑以及白色彩条布或丝绸织成,鲜艳夺目,美观大方。

  同时,太阳花、万字纹等纹样构成的土族盘绣常见于土族的服饰装饰上,土族盘绣也被称为“指尖上的彩虹”,是土族服饰中不可或缺的装饰品。

  2006年,土族盘绣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土族刺绣中技艺难度最大的一种绣法,针法独特的土族盘绣操针时有何特别之处,跟随小新的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指尖上的非遗“针”功夫吧!

  (刘洋 青海互助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