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活捉昆虫!杭州这所大学的暑假作业亮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独角仙、竹节虫、凤蝶、蜻蜓、金龟子、红袖蜡蝉……浙江农林大学标本室里,植物保护专业的大二学生们正在将数以万计的昆虫制作成标本,并根据昆虫所属的目、科、属、种分类摆放,组成阵容庞大的昆虫军团。

  据了解,从2018年6月底到7月10日,浙江农林大学2016级植物保护两个班的55名学生,以5-6个人为一组,分组到野外捕捉昆虫并制作成标本。每组要捕捉涉及昆虫纲的18个目130个科的1000只以上的昆虫,所有人要捉上万只。最后指导老师还要根据学生捕获的昆虫数量、制作的昆虫标本质量,对每一位学生进行考核打分。学生们表示:通过抓虫子这一特殊的专业实习课, 不仅更加了解昆虫的习性,也增强了对专业的了解,女生的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大。

  (视频素材来源:浙江农林大学 作者 李鑫鑫 陈胜伟 王吉锐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