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打鸟打出大事 小伙用弹弓击破高铁玻璃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辽宁省大连市一小伙,闲来无事跑到高铁线路旁去打鸟,结果打出了大事。他用弹弓将一列正在行驶的高铁列车击伤,换来了行政拘留处罚的结果。

  【解说】5月31日,G712次高铁列车在运行途中,一块车窗玻璃突然破裂,事发后,民警勘查发现,破裂的玻璃上有一个圆形的击打点,判断是有人用发射钢珠的器具射中了列车,导致玻璃破裂。

  【同期】大连铁路公安处瓦房店西车站派出所副所长 王建东:通过车窗外的景象,我们根据列车运行的速度和玻璃破碎的时间,大致推算出案发地位于瓦房店市闫店乡王屯高铁桥下。

  【解说】民警在通过调取沿线视频、走访学校、村屯、重点人和当地派出所等大量工作后,获得重要信息,5月31日下午确有两个小伙在铁路大桥下由南向北用弹弓打鸟,其中一个穿深色衣服,还有一辆红色摩托车停放在桥墩处。获取消息后,民警快速行动,6月2日,最终锁钉违法人员任某,在问询中,任某承认了自己打鸟击中高铁一事。随后警方在其家中搜出弹弓3把,钢珠161枚。该案最终水落石出。目前,大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任某行政拘留处罚。

  【同期】犯罪嫌疑人 任某:厂子放假了,闲着没事就去打家雀,火车过来了我也没看见,不小心给火车玻璃打碎了(民警:你用什么东西打的)弹弓(弹弓哪来的)在网上买的。

  法律专家提示,用弹弓击打列车、在高铁附近放飞风筝、攀爬护栏等危害高铁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人身安全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记者 杨毅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