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司财务被假领导骗走15万元 草原铁警追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8日,包头铁路警方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返赃退赃活动,向受害人蒋女士返还全部受骗钱款15.2万元。

  2019年8月14日,正在乘火车的某公司财务人员蒋女士看到手机邮箱中有一封公司陈总发来的邮件,要求加入公司内部QQ群讨论公司项目。蒋某某进群后,发现群成员都是熟识的公司领导和高管,且已经实名备注。

  很快,蒋某某收到了陈总的工作指令,要求马上与群内张总电话联系,商谈合同保证金的相关事宜。随后,陈总又让她统计公司现可用资金数目,并称有新项目需要汇款给张总。

  面对老板的指示,蒋某某立即用手机银行将公司账户上的15.2万元转账给张总。随后,陈总要求蒋某某再次给张总转账8万元时,蒋某某向陈总电话核实,发现上当,立即向乘警报警求助。

  接警后,包头铁路公安处成立了专案组,辗转广东、广西、浙江等多地,破获这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打掉了这个冒充公司领导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记者 张林虎 内蒙古报道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