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疾控中心: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很可能为此次疫情最早传入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5日晚,新疆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回答记者提问称,截至11月4日,共完成409名感染者的初始流行病学个案调查。据已掌握的资料综合分析,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很可能为此次疫情最早传入点。下一步,新疆将整合部门资源,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努力做好溯源工作。

  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发生后,新疆50余名流行病学专业人员,组建了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联合工作组,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截至11月4日,共完成409名感染者的初始流行病学个案调查。

  崔燕表示,疾控专业队伍通过对个案流行病调查报告梳理,理清流行病关系,利用临床资料、医疗机构诊疗记录、环境物品采样检测分析等综合手段,从以人作为传染来源、物作为传染来源、动物作为传染来源几个不同维度,抽丝剥茧,逐步深入分析。目前已完成9月20日到10月24日与发热、呼吸道有关就诊病人、药店购买咳嗽、退热药相关人员信息收集分析;采集重点场所环境、物品和动物样本1135份,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出的阳性样本主要分布在疫情集中暴发的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车间、库房、厕所等部位,为工厂感染者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 赵雅敏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