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开幕 四千名小将切磋武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23:40

分享到:

  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开幕 四千名小将切磋武艺

  【现场画面】

  少儿武术比赛画面

  【解说】6月16日,2018年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在北京地坛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山东、甘肃、黑龙江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四千余名武术小将相聚一堂,切磋武艺。

  在这些参赛选手中,最小的3岁,最大的也不过12岁,小选手们身着不同款式的武道服在比赛场地内大显身手。今年6岁的自选拳选手刘彦泽已经习武有一年半的时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同期】参赛选手 刘彦泽

  今天我第一次来参加全北京市的武术比赛,我很高兴。上场的时候本来是不紧张的,那时候我心跳超级快,我就想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然后我又想我妈妈都鼓励我了,我还紧张什么紧张,然后我就不紧张了,打完之后我就大大方方儿的下场了。

  【解说】谈起最初习武的原因,刘彦泽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小时候体弱多病,所以为了强身健体而选择练习武术。

  【同期】参赛选手家长 周继红

  通过孩子一年半的练武术体质有很大的长进,而且精气神儿也出来了,这次比赛也是想让他小试牛刀,让他见见场合,见见世面。

  【解说】在比赛现场,除了参赛的小选手们惹人注意,还有一些穿梭在人群中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选手们的领队教练。

  已经做了五年武术教练的李路原本是清华大学微电子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出于对武术的喜爱,他毅然选择了武术教育。

  【同期】参赛选手教练 李路

  我们古人讲究文武兼修,所以应该有更多的高素质高学历的人来从事武术教学工作。我觉得通过武术教育是最好的一种体悟来接受我们传统文化教育。

  【解说】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阙志华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举办少儿武术比赛不仅为了弘扬国粹,同时也对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同期】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 阙志华

  武术讲究童子功,从少年儿童开始锻炼对他一辈子的精神品质的锤炼,意志品质的磨练(有影响)而且(对于)武德、个人行为习惯的养成都有很好的基础。未来这些孩子不一定要去做武术运动员,要去做奥运冠军,但是它会带来一辈子健康的体魄,一个强健的身体,坚强的意志品质,(对于)成就他未来的事业是有极大的帮助。

  【解说】据了解,此次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大赛涵盖武术套路赛、散打赛、舞龙舞狮赛、传统兵器格斗赛等多项内容,同时开展“功夫形象大使”评选活动,提高少儿武术技艺水平,共同感受武术文化内涵。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