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北工业大学向新生寄出“通往未来”的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正式寄出。该通知书可通过AR技术展示校情校史,学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海量的就业数据库,被称之为“通往未来”的通知书。

  据了解,AR技术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这种技术是将屏幕上的虚拟世界套在真实世界中进行互动。当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可扫描通知书正面,就能查看西北工业大学的校情校史介绍展示等内容,扫描背面时会出现“航空”、“航天”、“航海”标志的AR动态展示。同时学生扫描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将进入“西工大招办”公众号,点击“录取查询”进入“新生社区”,了解海量的就业数据信息,开启“通往未来”的探索之路。

  【同期】(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谢丹)

  那我们今年的主题是一封通向未来的通知书,同学们通过扫描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一键直接链接到西工大的就业数据库,在里面根据你的喜好,来获取到海量的就业资讯,这样子同学们呢就可以提早的设立目标,规划人生,变被动的接受为主动的成长,让我们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更加的有意义。

  【解说】据介绍,此次呈现的数据库,是由“西北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数字化签约平台”系统为支撑,从2012年起,已经成功运行7年。大数据整合了学校就业全景图、未来求职地点、从事行业类型等资讯信息。校方称,AR技术及大数据的应用,都是学校在如何通过新媒体新技术让思政工作“活起来”的积极探索。

  【同期】(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谢丹)

  无论是去年我们通知书里面使用AR技术,还是今年我们引入的这个身份自动识别匹配的新生社区,还是基于大数据的(职业)生涯密钥的数据呈现。其实都是我们高校在思考面对零零后的这样一代新生的同学们,如何利用新媒体,新技术,让我们大学的这个思政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更加的有成效。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