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猩猩的三伏天生日礼物:水果冰块蛋糕,降暑庆生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7月24日,河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动物园里的明星动物黑猩猩“菲莉”,在高温中迎来27岁生日,工作人员给“菲莉”特意准备了一块美味又降温的水果冰块生日蛋糕。

  【同期】(郑州市动物园组宣科负责人 陈静)咱黑猩猩是出生在夏季,所以今天给它特意策划了一个生日会,咱蛋糕主要原材料是以水果为主,可以看到有西瓜、哈密瓜、桃子、苹果、梨,里面还加了一些它喜欢吃的果仁,菲莉应该是27岁生日,这几天气温高达39度、40度了,所以也是想着给咱动物防暑降温一个措施。

  【解说】当饲养员把蛋糕端到“菲莉”面前时,“菲莉”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块放入口中,可能因为蛋糕太凉,“菲莉”别没有立刻吞下,而是含在口中玩了起来,表情萌呆可爱,吸引游客围观拍照录像。

  【同期】(郑州市动物园游客 马女士)(菲莉)它挺开心的,看到(饲养员)他送过来的冰激凌蛋糕,里面有很多水果,(菲莉)它跟饲养员互动挺有爱的,它会先用手去触碰一下冰激凌,然后再会小心翼翼地拿一块来吃,比较小心翼翼看着挺可爱的。

  【解说】除了“菲莉”的冰块蛋糕,在炎炎夏日,郑州市动物园还给动物提供多汁的西瓜、青草、鲜树叶,今年还特意为灵长类动物准备了棒冰、刨冰、沙冰、冰西瓜、冰糕等冰冻零食。

  当游客顶着烈日游园时,看着动物们吃着各种美味的降暑零食,不少游客表示羡慕不已。

  【同期】(郑州市动物园游客 王女士)羡慕,这么热的天,还能吃上雪糕降暑也挺好的,猴子太聪明了,看到还有吃西瓜的,还有它们(动物)在水里面可能也是降温吧!

  【解说】据了解,在今年夏季三伏天中,郑州市动物园采取搭建防晒网、冰块降温、空调降温、喷淋降温、食物降温、喷雾风扇、水池蓄水等各种措施,以动物为本,对不同的动物制定不同的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证动物凉爽的度过炎热的夏季。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