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周恩来与杭州纪念展杭州开幕 百余张照片追忆周总理往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6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8月25日,“周恩来与杭州”纪念展在浙江杭州开幕。2018年是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该展览通过100余张周恩来总理在杭州各个时期留下的珍贵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全景呈现了周恩来总理在杭州的岁月往事。

  周总理生前曾来杭州30余次,本次展览通过多个板块,挖掘老照片背后的故事。许多杭州市民自发来到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几位曾和周总理同框过的人也来到了现场,沈云官曾是杭州都锦生丝织厂的一名普通工人,据她回忆1957年周总理来都锦生参观,她有幸与周总理握手、交谈,这些场景她至今还历历在目,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能够见到周总理是她一生的幸福。 【同期】(杭州市民 沈云官) 1957年,我还是个小姑娘,周总理到车间里来参观,走到我的面前指着我的手提问了,我在很顺利的操作机器,很礼貌的和他握手、谈话。心里很感动,我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能够见到周总理应该是我一生的幸福。

  【解说】活动当天,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和周秉宜也来到了现场,除了参观照片展外,周秉宜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述了自己1949年至1968年期间与周恩来、邓颖超一起生活,从小受他们的言传身教,带大家一起领略周总理高尚的人格品质与精神内涵。

  【同期】(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 周秉德)

  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有些原来在镜框里的人(照片)送过来,人也来了,就说明所有的老百姓真是对总理非常有感情的,我也是非常感动的,总理的精神总是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解说】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日。此次展览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杭州市纪委、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图书馆共同举办。

  记者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