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爱女远嫁瑞典:沈阳大爷思女情切开店卖面每天定量25碗 碗碗含父爱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沈阳有这么一家小店,店里的食品很简单只有面条和饺子,也因此这家店连个菜单都没有。不过别看是家小店,但是店主做事却很倔强,因为这家店的面条是限量供应的,每天只卖25碗,一碗不多一碗不少,并且每一碗面里都充满了一位普通父亲对远在国外的女儿最简单的爱。

  【解说】当地时间8月28日,记者来到了这家一天只卖 25碗红烧肉面的小店里,见到了店主杨振强。此时他刚好卖出了当日最后一碗红烧肉面,得知情况后食客也吃得更加起劲了。

  【现场同期】

  【同期】顾客:非常好吃,肉也挺新鲜,汤非常鲜美味道。

  【解说】对于杨振强来说,这家店并不是为了谋营生而开的,他所做的红烧肉面和蒸饺都是自己远在瑞典的女儿所最爱吃的。尤其是红烧肉面,是杨振强从女儿小时候就特意研制出的拿手菜。也因此,这一碗碗面,从和面到最后端到桌上,都包含着杨振强对自己女儿的爱。

  【同期】红烧肉面店店主 杨振强:当时吧,我从姑娘那回来以后吧,我就挺想姑娘的,去一回吧回来吧就特别想,就是,哎呀,就想的一天一天吧啥也不想干了,一天就是想姑娘,后期吧,我在这片转转,一看这学生挺多的,你知道不,你看这帮学生,我一合计这帮学生也离开父母了,和我姑娘上国外离开父母都是一样的感情。我合计不行我得,我姑娘还爱吃面,我干脆开个面馆吧,开面馆,有时候学生来吃来了,就拿这帮学生当成自己家孩子一样,唠唠嗑说说话啊。

  【解说】杨振强是个爱笑的人,尤其是谈起女儿的时候,更是开心的不得了,但是谈着谈着,他总是盯着远方,眼神中充满了牵挂。他告诉记者,女儿的性格很像自己,特别倔强,想要做的事情绝对不会让步。当初他甚至威胁女儿如果出国就打断她的腿,但是姑娘还是毅然决然的走了。到后来,杨振强虽然也尝试过去瑞典和女儿在一起生活,但是他却因为住不惯没待多久,就坚持要回到中国。一回来,杨振强就又开始了对女儿深深的思念。直到开了这家店,他将自己的父爱转移到了前来吃饭的大学生身上。

  【同期】红烧肉面店店主 杨振强:我最开心的就是,做完面条之后,不管谁来了,或者学生来了,唠唠学校事啥的,哎我感觉哎呀这不和我姑娘回来一样么,就是有这个感觉。

  【解说】很多人疑惑,杨振强为什么要坚持每天只卖25碗红烧肉面,并且坚决不请帮手,他总是告诉别人这都是给自己闺女做的,马虎不得,请人来了就不是那个味道了。其实,在杨振强的心中,还有一个秘密,那就是,他的女儿是在25岁的时候出嫁的,他告诉记者,女儿出嫁时就好像在他的心上挖掉了一块肉,25对他来说就变成了一个特别的数字,因此他每天只卖25碗,一碗不多,一碗不少。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史建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