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8名北京教师入驻雄安 助力新区教育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日前,由北京市选派的28名骨干教师已来到雄安新区开展支教工作,并协助雄安新区制定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和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

  9月12日,记者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看到,操场上高一新生正在军训。据该校高一年级教师赵修瑞介绍,他们8名来自北京的援助教师主要负责该校高一的教学工作。

  【同期】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高级教师 赵修瑞:和学生见面以后我觉得,学生对我们的期望是非常大的,就是从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有所期盼,希望我们给他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是孩子那种很单纯,很热爱知识的那种渴望那种激情,这使我们既感到一种光荣,也感到一种压力。

  【解说】

  据了解,入驻雄安的28名教师均来自与雄安新区对口合作的北京学校。其中,北京市第八十中学8人,中关村第三小学13人,朝阳区实验小学4人,六一幼儿院3人。这些老师的到来,让雄安新区的孩子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同期】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学生 都冠羽:因为北京老师的(到)来,他们教育经验比较丰富,知识面也比较广,可以提高自己的眼界,或者帮助我们有更远的认识。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高级教师 赵修瑞:这个学期主要抓两件事情,第一就是(培养)学生养成习惯,一个好的习惯可能对一个人性格的形成非常重要。另外一点要提升他们的思维品质,思维能力的发展,是下一步学生学习学业成绩提升的一个关键点。

  【解说】

  在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记者看到,整洁的塑料草坪上,学生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着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办公室里,来自北京的李华,正在和雄安校区的老师们讨论着下一阶段的教学计划。据李华介绍,她从3月1日开始,就参与了中关村第三小学与雄安校区的对接工作,今年9月她正式入驻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开展工作。

  【同期】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李华: 想把我们在总校的那种课堂文化,也带到我们雄安校区来,你像课堂交往礼仪,孩子们就知道在课堂上我会倾听、我会思考、我会分享、我会欣赏,这样不仅仅在课堂上进行学科的那种跟孩子的那种互动,更多的呢,还可以通过这样的交往方式,透过学科实现一种学科教育,对孩子进行彼此这种交往方式的引领。

  【解说】

  据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雄安新区新建的学校,将对标北京的办学标准。甚至要以高于北京的标准,来设计学校的班额、规模等。

  谌诗雨 河北雄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