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基层农民工作者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年9月23日将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0日,国新办邀请4位基层农业工作者围绕“中国农民丰收节”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解说】会上,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旗委书记栾天猛介绍,阿荣旗2018年粮食产量预计达到42亿斤,是1998年以来历史的一个最高的收成,也是阿荣旗22万农民向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的献礼。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旗委书记 栾天猛

  我们明天是县里面的第一个我们自己的“农民丰收节”,我们丰收节的主题叫做“产业兴旺、丰收阿荣”。我们围绕着七个大的产业,七大产业是肉牛、马铃薯、甜菜、高粱、大豆、玉米。我们要评选出牛王、大豆王、高粱王、玉米王和甜菜王。现在“甜菜王”,大家很多朋友可能没见过甜菜,甜菜王单棵就是八斤,四公斤,像小洗脸盘一样大。我们的“大豆王”单株,一株上面是90多个豆荚,这是什么概念呢?一亩的产量就是420斤。

  【解说】江西省彭泽县稻鱼综合种养领办人黄国平也表示,2018年彭泽县大闸蟹产量预计达2700吨,大闸蟹的增产业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增收。

  【同期】江西省彭泽县稻鱼综合种养领办人 黄国平

  (我们)从2015年开始和老百姓合作,每一年增产、每一年增收,老百姓的话一年(收益)多少?最多的老百姓一年一户搞到七十多万块钱,所以一亩田一般的情况下五千块钱。就我们来说,我们带动了老百姓,贫困户也带动很大,我们带动了945户,贫困户最低一人挣到三万块钱左右。

  【解说】有记者问及四位基层农业工作者对于首设“中国农民丰收节”有何感想,湖南省种粮大户董敏芳说,

  【同期】湖南省种粮大户 董敏芳

  今天“农民丰收节”的确定,是对我们做农民的身份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这个职业,对现在所工作的环境的确认,对中国七亿多农民,我们在农民阶段的整体富裕(表现)就是丰收带动和国家的重视,作为新型职业农民,我非常的高兴,非常的开心。

  【解说】在如何保证农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方面,河北省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表示,岗底村给苹果设置了128个标准化生态工序,不打农药、不施化肥。

  【同期】河北省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 杨双牛

  我们走的是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完全按照生态的要求和绿色要求去进行生产。再一个就是严格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再一个我们设定了自己的追溯系统,原来叫“条形码”,现在是二维码,通过二维码拿(手机)一扫可以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都可以看到我们每道工序的管理过程。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