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庆成都公厕:科技与颜值助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6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正值国庆假期,成都市区内多处景点早已人山人海,“入厕问题”备受广大游客关注。10月6日,记者对成都热门景点附近的公厕进行了实地走访。

  锦里公厕与锦里仅一墙之隔,记者从公厕门外踏入,透过屏风,鸟笼、花篮、睡莲还有不少绿植交相辉映,门口一侧有古色古香的桌椅供游人休息。虽然节假日游客众多,入厕有时需要排队,但安逸闲适的环境却给焦急等待的游人带来几分舒缓。游客贾媛丽告诉记者,刚进厕所门时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古朴雅致的装修让她忍不住在公厕休息区拍照留念。

  【同期】(游客贾媛丽)布置、装修得特别好,我特别喜欢植物,镜子,然后给人心情特别好。我现在都不想上厕所了,我就想走走,在外面拍个照。

  【解说】成都市武侯区公厕项目主管谭春梅表示,国庆假期,锦里公厕高峰时段日均人流量超过了7000人次,为此工作人员加强了公厕的清扫保洁力度,并且控制清洁时间在20秒左右,保证游客正常使用干净的卫生间。

  【同期】(成都市武侯区公厕项目主管 谭春梅)国庆期间我们公厕的人流量基本上达到7000(人次)以上了,因为平常我们的人流量在3500到4500(人次)之间,现在已经是翻倍的状态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也由之前的两个现在增加到三个,工作的时间都是之前十五分钟全部巡检一次,现在是随脏随清。

  【解说】据悉,为了方便游客入厕,除了加大清洁力度,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引导游客到景点附近的公厕。

  在距离锦里不远的高升桥小游园公厕记者发现了公厕“黑科技”。除了感应式洗手液和环保抽纸外,在厕所门口的墙上有个带着显示屏的白色小盒子,时而会发出嗡嗡的蜂鸣声。清洁工人钟德军介绍,这是红外线监控预洁系统,每进入50个人,系统就会发出声音,提醒保洁员进行保洁,如果三次提示都未处理,就会自动把信息传送回管理信息平台。

  【同期】(清洁工人钟德军)每50个人(次)它就要提醒响一次,响一次就是提示我们人比较多了,或者脏了要去搞卫生。发出三次(提示)你再不去处理,它就自动发出去了。

  【解说】记者了解到,2018年成都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目前全市1878座环卫公厕信息通过成都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向公众发布;全市720座环卫公厕24小时向公众开放;全市350座环卫公厕配备卫生纸、洗手液和干手器。

  吕杨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