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西安站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10月16日来到西安。

  当天上午,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老兵代表付宣亮等嘉宾发表讲话并为活动剪彩。随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众多观众走进展厅进行参观,回顾历史。

  【同期】(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 周秉德)这是咱们过去老一代的领导人,和千千万万的从事各种事业,特别是“两弹一星”事业的这些前辈们所做出的贡献,所以才有了现在咱们比较安定的生活了,所以我觉得不能忘了这些。

  【解说】此次巡回展由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发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之前已在淮安、嘉兴等城市举办,西安是活动来到的第12个城市。

  此次展览共展出图片一千余张,并通过文字、文献、视频、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探索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

  【同期】(退伍老兵 范开来)看到很多这么个过程,我们国家核发展过程,确实就等于把我们过去的工作回忆了一遍,感到我们国家确实很了不起,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发展起来。

  【解说】本次展览共分为“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安全基石、战略支撑”“战略遗产、世代相传”“精神丰碑、光耀千秋”五个部分,再现了周恩来作为“两弹一星”事业的直接领导者、组织指挥者的卓越历史贡献和精神风范。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