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燕郊楼市探访:“销售一条街”街道冷清 售楼处大门紧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金九银十”往往是踩盘、买房的火热时期。但2018年的10月,燕郊楼市却有点儿“凉”。近日,记者来到汇集了燕郊绝大多数售楼处和房地产中介的“售楼一条街”,发现街道异常冷清,很多售楼处已人去楼空。一位给楼盘发传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今的楼市早已不如往昔。

  【同期】发传单工作人员

  2016年前面(客户)多。(2016年的时候一天领多少客户?)那多了,最多的人家一天都领到三十个,现在好几天领一个,有的时候一个月领个两三个。原来那宽带也是售楼处,现在改了,原来口腔医院也是,都改了,全改行了。(什么时候关的?)前年就关了。

  【解说】在街边清一色的本土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中偶尔能看到孔雀城、链家房产机构。正在营业的几家售楼处门口,几名销售们站着闲聊,店中并无客人。

  【同期】某楼盘销售人员

  肯定是比之前要掉价了,这是事实。燕郊最高价达到四万,均价在三万左右。现在燕郊均价在两万二。最高价基本上达到两万八(每平米)左右。大厂历史最高价应该是三万八(每平米),均价应该是大概在两万八(每平米)左右,现在这边都是两万以里。

  【解说】2017年年初开始,限购政策就紧锣密鼓地展开。2017年3月17日,北京认房又认贷的“317新政”出台; 3月22日,廊坊市主城区、北三县、固安及永清限购,外地户籍限购一套且提高首付比例;4月5日,三河市限购实施细则出台,进一步提高二手房交易成本;6月3日,廊坊市限购升级,外地户籍需有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本地户籍限购2套。

  然而,严格的限购政策下依然存在投机的门路。房地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燕郊市面上的新房只有40年的商住房,而在紧邻燕郊的大厂,即便没有购房资格,也有可能买到70年的普通住宅。

  【同期】某楼盘销售人员

  很多外地人,外地户口想要去购买这个房子只能说去办理资质社保或完税,他们面临同样的问题可能年限不够。所以开发商可以等到三年之后年限够了,再给他去网签。在你没去网签之前,先给您一个收款收据之类的东西,正常该交房交房,该使用使用。(按理说我应该走完流程,你才能拿到这个钱的)对,正常是这样。但现在不是特殊情况吗。

  【解说】不仅新楼盘房价遇冷,二手房市场也同样萧条。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燕郊二手房的挂牌价格从2017年4月最高点的28611元/平米一路下降,2018年5月,平均挂牌价格仅为21987元/平米,相比去年4月降幅达到23%。前来看房的民众表示,虽然房价“大跳水”但他依旧不会轻易出手。

  【解说】北京民众 王先生

  我再等等看看。我觉得(价格)应该是还能再往下走走。(你觉得走到多少你就出手?)比方说就这一代的房子,到了一万六七差不多了。我觉得要是春节前后还是不出现这种买房热潮。我估计可能明年就差不多了,就应该降的几率就更高了,出手的几率也高。

  【解说】作为北京人口外溢据点,近年来,燕郊积聚了大量人口。一份关于中国特大镇的人口榜单显示,2015年,燕郊以75万人位列全国人口特大镇第一名。外来人口的流入推动燕郊房地产市场持续增长,过去10年间,燕郊房子的均价从每平米4000元增长到2.5万元以上,楼房也越建越密。

  易居研究院首席分析师严跃进表示,虽然目前燕郊房价遇冷,但只是周期性的。北三县未来和副中心接轨的概率增加,城市规划较好,有较好的发展机会。但也有专家认为,此前燕郊住宅市场炒作现象较为严重,价格上涨较快,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环京房价虽然下跌,但绝对价格仍不低,未来再度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

  刘轩廷 邱宇 河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