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呼玛:入冬首场暴雪来袭 各部门积极应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6日7时起,中国北疆黑龙江呼玛县迎来入冬以来首场暴雪,据呼玛县国家基本气象站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7日17时,此次过程累计降雪量26.3毫米,积雪深度达23厘米,目前降雪仍在持续中,当地政府应急办及时启动暴雪Ⅱ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已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解说】针对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并伴有大风降温,对交通、通讯、电力、农业、牧业和人们生产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的特点,呼玛县气象局及时发布了暴雪橙色、大风蓝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呼玛县应急办及时启动暴雪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迅速开展应对准备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信号发布、道路清扫、电力设施巡查维护等各项工作。

  【同期】呼玛县气象局副局长 侯方

  受冷空气影响,26日呼玛县出现了暴雪天气过程,截至到27日11时累计降雨量达到了23点9毫米,在这里我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儿。预计明天还将以中到大雪天气为主,局地会出现暴雪。在这里提醒各相关部门开展暴雪应急防范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解说】这场暴雪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少的影响,为此,当地公路部门连夜组织机械设备进行清雪作业,把路面清理干净,给百姓的出行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同期】呼玛县公路管理站全产科科长 赵玉祥

  昨天呼玛县迎来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给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公路管理站连夜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清雪作业,经过一夜的奋战,给百姓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的交通环境。

  【同期】出租车司机 赵文才

  从昨天下雪特别大,这些年没有这么大的雪了,道儿相当不好走了,路溜滑溜滑的,从清雪以后好走多了。

  【解说】这场降雪过程伴着大风天气,出行群众纷纷穿上棉衣,戴上厚厚的帽子和手套,以抵御寒冷天气。

  【同期】商贩 孙文丽

  这大雪从昨天一直下到现在,越下越大,今天这风又大了,这在外面带帽子和手套冻得还直嘚瑟呢。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呼玛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