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世界佛教论坛:上千海内外高僧行祈福大典及千僧斋法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10月29日 在福建省莆田市开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高僧齐聚一堂,共行祈福大典,共进“千僧斋”,展现圆融并进的佛教文化。

  【解说】论坛启幕之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素手拈香,率众僧举行祈福大典。一时间,众僧神色肃穆,庄严而虔诚的诵经声齐齐响起,回荡厅堂。诵经声中,举座共祈世界和平。

  【现场同期】

  【解说】当天午间,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行“千僧斋”法会,由演觉法师、帕松列龙庄勐长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主法,率众僧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斋会现场庄严殊胜。

  【解说】记者了解到,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四地佛教界发起于2005年,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以“交流互鉴、中道圆融”为主题。

  记者 吴晟炜 福建莆田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