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余名两岸青年环滇池骑行交流 感受“高原明珠”风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背景】11月18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滇台青年自行车环滇池体验营”交流活动在昆明启动,吸引来自台湾中华大学、台北商业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师生58人,及云南青年骑行爱好者60人参加。

  【解说】此次环滇池骑行活动,采取两岸青年两两一组、共同骑行的形式进行。他们以云南民族博物馆为起点,沿着有“高原明珠”美誉的滇池骑行36公里。全程不竞速、不计成绩。很多台湾的同学都是首次来大陆。昆明的蓝天白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期】(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学生 陈颉舆):

  在云南这边看到整个天气都是蓝天白云,就觉得天气真的好很多,在台湾也很少看得到完全都是一片(蓝天)这样子。

  【同期】(台湾中华大学学生 赖思桦)

  这里风景很美,天气也很好。

  【解说】陈颉舆对此次云南初体验充满期待,除了参与骑行,他还将参加于本月在昆明举办的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

  【同期】(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学生 陈颉舆):

  其实我还蛮期待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的交流,尤其是在比赛和创意还有想法等等方面,可以让彼此更加进步,毕竟这是一个大家青年互相交流的一个团队,希望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

  【解说】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朝德表示,在当前的两岸形势下,通过骑行,可以更好地拉近两岸青年的心。也希望两岸青年能通过交流,促进了解。

  记者 杜潇潇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