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小伙钢笔演绎《射雕英雄传》26个人物35幅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湖南株洲一铁路职工耗时半年 完成35幅《射雕英雄传》人物钢笔画

  【解说】“80后”小伙匡仙鹏是湖南株洲北站的一名普通职工。2018年,他耗时半年将1983年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黄蓉、周伯通等剧中重要角色通过钢笔画的形式创作出35幅作品,以此致敬已故的原著作者金庸。

  匡仙鹏从小就有一个将自己喜爱的影视作品人物附着笔下的爱好,而1983年版的电视剧《神雕英雄传》更是让他记忆深刻。但因为学习、工作比较忙,一直没能付诸行动,直到2018年5月,他开始下定决心创作。记者在现场看到,郭靖拉弓射箭、梅超风、南帝北丐等诸多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以及经典场景,都被匡仙鹏用钢笔在宣纸上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据了解,匡仙鹏共创作了26个人物画像,涵盖了《射雕英雄传》中所有的主要角色。

  【同期】株洲北站 职工 匡仙鹏

  1983(年)版本的神雕英雄传(电视剧),是陪伴80后的一个非常深刻的记忆,我本身也是(19)83年出生的,也是非常喜欢金庸的这一部射雕英雄传的小说,从小也有这方面的情结,那个时候我就想要是自己画画,画得好,我就把射雕里面的这个人物画一遍。 当然也是因为学习、工作的原因,才不得不在现在才(将这一系列作品)落实。

  【解说】在创作过程中,匡仙鹏也走了不少弯路。用钢笔在宣纸上作画,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墨水浸染。他反复做实验,将墨水比例进行调配,这个过程中,一幅画常常要画很多次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匡仙鹏说,很多时候,人物的造型设计也是创作中最为头疼的问题,如何通过一幅画体现人物的内心和特征,匡仙鹏也是绞尽了脑汁。以创作欧阳克这个人物为例,匡仙鹏说他是想了三天三夜才决定如何下笔。

  【同期】株洲北站 职工 匡仙鹏

  后面我想了个办法,我就在他原作图的身后画出一条大的蛇,把蛇变成了他身后的一个背景,但是蛇我要挑选什么样的蛇种(才)更加能体现出他的毒辣呢,最后挑选的是眼镜蛇,然后又在眼镜蛇(种类)当中又选择那一种非常狠的眼镜王蛇来作为他的一个背景,就衬托出欧阳克那种心狠手辣,那种毒辣的感觉。

  【解说】不仅如此,匡仙鹏还创作还原了十八幅“降龙十八掌”招式图谱,每一幅画展现一个招式。平日里一起工作的同事也表达了对匡仙鹏作品的看法。

  【同期】株洲北站 职工 舒捷

  (看过之后)感觉十分震撼,十八幅降龙十八掌的图画里面就把动作刻画得十分传神,有一种打武术带风的感觉。像他这种射雕英雄传人物神情、表情之类的刻画得十分逼真。

  【解说】匡仙鹏告诉记者,2018年10月得知金庸去世的消息,深感悲痛的他决定将这些作品珍藏起来,以此缅怀和致敬金庸先生。

  【同期】株洲北站 职工 匡仙鹏

  这套作品我原本打算完成之后去拜访金庸先生的,可是在(2018年)十月底的时候就得到了金庸先生去世的消息,我内心其实是非常沉痛的,可是(当时这套)作品只进展到了三分之一(的进度),作品还是得继续完成下去,因为善始善终,完成以后才是对大师的最深刻的致敬。

  莫凡 杨洁规 湖南株洲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