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海关再添打私新“神器” 一秒检出夹藏物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西海关再添打私新“神器” 一秒检出夹藏物品

  【解说】为打击人体夹藏夹带走私活动,海关总署近期给南宁海关装配了5台毫米波人体快速检查设备。

  【解说】据悉,过去海关部门在口岸对入境旅客进行检查时,常常发现有些旅客在衣物内夹藏夹带一些走私物品,企图蒙混过关,由于位置私密,监管存在一定困难。而毫米波人体快速检查设备“上岗”后,检查率大大提高。

  【同期】广西南宁凭祥海关工作人员 李佳赛

  如果人工的话,我们搜查一个人大概一两分钟是肯定要的,现在有了这个毫米波以后,这个就速度很快了,大概一到两秒。

  【解说】在新设备的协助下,不仅能快速判断旅客是否夹带物品,还能准确发现其夹带的具体位置。

  【同期】广西南宁凭祥海关工作人员 李佳赛

  旅客站在毫米波上,然后根据它的指示,双脚张开、双臂张开,然后毫米波就会通过扫描旅客的身体,然后就可以在显示屏上可以看到什么部位会有可疑的地方,然后我们再针对可疑部位进行检查。

  【解说】记者在南宁海关获悉,毫米波快速人体检查设备已成为该关打击走私活动的一大“神器”。2月20日。南宁海关隶属东兴海关旅检值班关员对一名旅客进行毫米波快速检查,通过毫米波扫描图像发现其存在体表夹藏物品嫌疑。经进一步查验,在该旅客两侧腰部查获香烟2条,当班关员按相关规定对该批香烟进行了处理。

  【解说】据南宁海关口岸监管处处长黄伶俐介绍,该关各隶属海关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查验,将人体检查作业合理嵌入到监管流程当中,对进出境可疑人员实施机检查验,替代传统人工查验,加大打击人体夹藏夹带走私力度,切实发挥该设备在打击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制品走私方面的作用。

  陈沿佑 广西凭祥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