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安部:上半年处理霸座等违法人员9000余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9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解说】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通报,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

  【同期】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 王洪生

  最关注的两个数字,一个是霸座占座22起,扒阻车门11起,这比较严重的问题都全部拘留,应该说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

  【解说】暑期客运高峰即将到来,为了保证广大旅客顺利出行,公安部部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从2019年7月8日起至2019年年底,重点打击列车上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

  【同期】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 王洪生

  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包括猥亵妇女,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这些违法犯罪,我们依然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

  【解说】据警方介绍,近年来,随着流通领域、资金支付方式的转变,现在旅客随身携带的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一些金银首饰类高价值物品被盗案件情况较多,旅客在出行时需要对这类财物加强看管。

  【解说】此外,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坐霸”类事件,警方提示,旅客在路途中遇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忍气吞声或置身事外,要及时报警,铁警会及时处置。

  【解说】据悉,2019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生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7%,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铁路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3万余人,同比增长19%。铁路治安持续稳定,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环境。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