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方拿出真实片段澄清扔汽油弹事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8日,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近日在网上有流传片段显示警方处理荃葵青游行活动中,有汽油弹从警方防线扔向示威者。警方澄清,相关片段是遭人恶意删改、污蔑警方,严重不实,企图掩饰示威者恶行。

  警方在场播发了原始片段画面,其实这枚汽油弹是示威者袭击警方的。美国CNN电视台当时也做出了错误的报道,如今CNN电视台已承认错误,并向警方致歉。

  【同期】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 江永祥

  我们留意到网上流传一段片段,片段显示有一枚汽油弹怀疑由警方的防线扔向示威者的方向,我们查证了不同的片段、以及问了现场参与行动的警务人员,发现有人恶意删改了这段片段。事发的时候,就是刚刚过去的星期日(8月25日)傍晚6点钟左右,当时警方和一些暴力示威者在荃湾杨屋道及大河道交界对峙,期间示威者曾向警方扔出汽油弹,原本的片段很清楚见到,这枚汽油弹就是第三枚由这一批的暴力示威者扔出的汽油弹,是扔向警方的防线的。

  【解说】警方表示,激进示威者的激进和暴力程度越来越严重,毫无底线,由设置路障升级到蓄意伤害他人,并用钢珠、砖头、弹弓、疑似的枪支等致命武器攻击警员。8月24日,有市民和记者不幸被示威者的汽油弹击中而受伤。警方再一次严厉谴责示威者行为。

  【同期】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 谢振中

  激进示威者的底线究竟还存不存在呢?他们用致命的攻击性武器主动袭击警察,就算不是警察,是市民、游客、经过的的士司机、小巴司机、以及驾驶私家车经过路障的人,激进示威者都曾经袭击过他们。假如是没有底线的,如果发展下去,我们的社会究竟会变成什么样?

  【解说】记者会上,警方表示,在两个半月处理激进示威者的行动中,警方共拘捕近900人,并于8月24日及25日再拘捕26人,罪名包括非法集结,刑事毁坏,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藏有攻击性武器、不诚实取用计算机、伤人、无牌管有弹药及诈骗等,相关罪行刑罚由监禁1至14年不等。

  记者 郑兴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