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新一轮撑企业保就业措施 开支达20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2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一同会见传媒,公布特区政府第三轮“撑企业、保就业”措施,总开支达20亿港元。

  【解说】陈茂波表示,过去几个月的社会事件令香港经济受到严重冲击,现在香港正在面对非常严峻的经济环境,零售业、餐饮业、运输业、物流业和旅游业等受到严重影响,所以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重点支援这些行业。新一轮“撑企业、保就业”措施包括提供运输业的燃料补贴、提供商用船只检验费补贴及扩大短期租约租户租金减免范畴。

  【解说】具体措施方面,陈茂波指出,特区政府将向运输业商用车辆提供6个月燃料补贴,涉及开支大约13.65亿港元。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

  燃料是运输业的主要经营成本,我们准备为运输业提供6个月的燃料补贴,覆盖6.1万名的士、红巴的小巴司机、180间公共交通服务营办商,以及13万名商用车车主,涉及大概开支13.65亿(港元)。

  【解说】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亦向本地商用船只提供一笔检验费补贴,预计将有6300艘商用船只受惠,涉及开支1650万港元。此外,特区政府8月中宣布的纾困措施中包括为地政总署和产业署辖下的作为社区和商业用途的短期租约租户提供六个月的50%租金减免,这次政府会将租金宽减的范围扩大至地政总署辖下公众收费停车场及海滨康乐活动场地等,宽减生效日期追溯至10月1日,涉及开支6亿港元。陈茂波指出,旅游业有关的纾困措施将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旅游业界商讨后向外公布。

  【解说】陈茂波强调,从八月中开始,特区政府分几轮将不同的支援措施逐步出台,面对社会局势,政府要评估经济下行的影响,针对性地推出一些支援措施。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

  大家见到,我们从八月中开始分几轮将不同的支援措施逐步出台。这个正如之前所讲,我们推出这些支援措施的时候,都是动态的,评估经济下行的影响,也都随着事态的发展,究竟这些困难在哪些行业哪些方面,针对性的推出一些措施来支持。

  【解说】陈茂波表示,虽然推出多轮的支援措施令政府出现财政赤字的机会增加,但政府财政实力稳健,会善用多年累积的财政储备,适时推出逆周期措施,刺激经济、纾解民困、与市民一起抵御近来经济下行的风浪。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