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消费者走进海关 近距离体验跨境商品发货审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习惯在网上“海淘”,跨境电商的发展迎来新机遇。11月8日,“海关监管面对面,眼见为实有信心”的大型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体验活动在贵阳综合保税区举行。80余名消费者代表走进贵阳综合保税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及展示中心,实地了解跨境电商商品从“一线进境”到“二线出区”的监管操作,零距离体验与海关监管“面对面”。

  【现场声】解说员

  人工审核过来以后,我们把这个商品送到月台发货,但是我们还要进行扫描,入机,然后录入我们的海关系统,报给我们的中国海关。

  【解说】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仓,解说员为消费者代表现场介绍跨境电商商品保税业务申报、分拣、发货的全流程。在现场可以看到,跨境监管仓后台通过贵州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海关辅助平台,成功将商品订单以及相应支付单、物流单,通过全电子化传输的方式申报给海关总署。从单证申报、审核到货物放行等全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同期】筑城海关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 郭宇

  现在主要是在对消费者购买的跨境电商的包裹,我们进行抽查,主要核实一下购买商品的种类数量啊,有没有夹藏这种情况,货物如果查验没有异常的话,那包裹就可以直接出区,送到消费者的手中了。

  【解说】据介绍,2019年1月,中国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正式施行,贵阳作为37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试点城市之一,可享受“1210”保税备货模式的监管政策,即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的商品先以保税方式批量存放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待消费者在跨境电商网站下单后即可发货,相比直接从国外发货,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国际物流成本更低、收货更快捷,并且货源可追溯。

  【同期】筑城海关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 郭宇

  这个监管政策最大的一个政策的红利在于它取消了很多的监管条件,使货物能够快速进入到我们的综保区。消费者通过下单以后,也能够快速进入到消费者的手中。跨境电商它最大的一个给消费者的一个政策优惠主要在税率方面,那目前我们跨境电商关税降为零,进口环节增值税按七折征收,因此相较于我们传统的一般贸易来说,它的税负可能会降低至少十个百分点以上。

  【解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贵州保税在线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侃芸介绍,本次活动让消费者体验与海关监管“面对面”,参观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进口业务全流程,目的是让消费者直观了解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海关监管政策,在保税店“海淘”放心。

  【同期】消费者 沈先生

  放心一点吧,毕竟知道货是从哪儿来,怎么来,怎么去,怎么发走,然后对货物质量,因为它有一个检测的话,肯定还是要放心一点。

  【同期】消费者 蔡女士

  我之前平时的话,就自己找韩代日代啊这些,然后就感觉就挺揪心的,因为过了好几次手了,他们出国给你带回来就感觉价格差异这么大,又担心是不是正品,然后又要各种去对比,特别揪心。今天跟我朋友过来参观了一下那个进出口那边的货物审核,我感觉挺严格的,我觉得以后可以在这个保税店里面买,东西价格还挺合适的店开得挺多的,哪哪都方便。

  (蒲文思 冷桂玉 瞿宏伦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