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女性专属的跑步狂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0日8时,一场女性专属的马拉松——2019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长江河畔重庆南滨路鸣枪起跑,来自中国、乌克兰、日本、摩洛哥、肯尼亚等17个国家的上万名女性跑友享受了这场跑步狂欢。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金牌赛事,2019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规模有所扩大,参赛人数为12000人。

  比赛当天,当地天气为阴天,最高气温18摄氏度,加上平坦的赛道,是选手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一次绝佳机会。

  比赛中,选手们都在努力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也就注定了这次比赛竞争格外激烈。前半程的比赛中,乌克兰选手达里亚·米哈伊洛娃、摩洛哥选手艾尔·毛基姆、肯尼亚选手杰拉加特·莉莉安等三位特邀选手交替领先。后半程,摩洛哥选手艾尔·毛基姆开始发力,最终她以1小时12分55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

  【同期】(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 艾尔·毛基姆)

  我非常高兴来到重庆参加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能够与这么多漂亮的女孩们在一起跑步,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我赢得了这次比赛。

  【解说】在跑友心中,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一场高颜值的马拉松赛。一些活泼可爱的大学生、气质非凡的职场白领、身材高挑的模特、美丽动人的空姐组成的各种美女跑团成为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跑友不仅颜值高,而且还善于长跑。她们在比赛中不追求成绩,只求在比赛中得到快乐就足够了。

  【同期】(山东选手 马维纳)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女子马拉松,一年前就开始在想着要参加这个比赛,所以昨天专程赶过来的。感觉特别棒,特别人性化,包括衣服也很漂亮。还有我这件衣服是买的,衍生品都买了,特别喜欢。

  【解说】和其它赛事不同,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在完赛之后拿到的不是一块常规奖牌,而是一条可日常佩戴的纯银的精致完赛项链。同时,这次赛事组委会加大了与时尚的跨界合作,为选手提供了由知名服装设计师设计的两款参赛服,这两款参赛服曾亮相重庆国际时尚周。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