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春运开售除夕火车票 部分热门方向仍有余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2020年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时段,12月26日开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购买除夕(2020年1月24日)火车票。当天中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售票大厅看到,多名旅客正排队购票。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临近,从北京西始发的各方向列车车票越来越紧俏。

  【同期】北京西站售票车间党支部书记 李宪庆

  据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高铁部分去往太原、西安、成都、重庆、郑州、长沙、广州、宜昌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基本上已经全部售罄,普速列车的卧铺也基本售罄,只留下少量的硬座车票,短途列车高铁部分去往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等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的二等座。

  【解说】目前,北京西站68个人工取票窗口和南北广场共13个区域的132台自助取票机全部开齐,方便广大旅客取票乘车。刚取完车票的田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通过网络提前购买了12月26日从北京前往广州的火车票,由于避开春运,整个购取票环节比较方便快捷。

  【同期】旅客 田女士

  因为像赶上过年的时候,可能人会比较多,就会在网上提前预定,如果就平时的话,时间还比较充裕的情况下,比如第二天出发,提前一天订就可以了。

  【同期】旅客 陈鹏旭

  一般买票在12306上都能买到,我到成都一般都买高铁票,高铁票到成都人少的话就提前一两天买,如果春节的话,我看我买20号左右的就提前一周,现在都能还有票。

  【解说】像田女士和陈先生一样通过网络购票的人不在少数,数据显示,仅12月25日一天,全国铁路就售出车票1618.2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20.8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3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7.8%。

  【解说】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