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批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时刻准备再上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画面中的女生名叫朱庭萱,今年24岁,是首批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

  【解说】1月25日,她从武汉专门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离开,暂时告别了她奋斗19天的战场。朱庭萱告诉记者,因为安全考虑,自己会按要求居家隔离两周。虽然暂时离开了一线岗位,但是自己时刻准备着,再上前线。

  【同期】朱庭萱:这个每个医护人员,都会时刻准备着,(只要)是穿上白大褂,都会时刻准备着。

  【解说】重症隔离病房里护士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小的刚刚满20岁,当这些戴着防护罩的护士们,走出隔离病房摘下面罩,是一张张生动青春的脸。

  【解说】面对这场还不确定的疫情,朱庭萱说,担心是肯定的,但是做一名医护人员是自己的理想,更是自己的职责,必须要坚守。

  【同期】朱庭萱:也会觉得想退缩想放弃,有过这种想法,但是就是看到自己周围的同事们,也是奋力的(工作),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年纪,也是每天都很奋力的在一线工作,然后就觉得自己不能当逃兵,不能退缩。

  【解说】和朱庭萱一同去金银潭医院支援的护士杨宇成说,暂时离开一线岗位,其实有些不舍。杨宇成表示,虽然在重症隔离病房很辛苦,但是已经适应,如果需要,自己随时可以上岗。

  【同期】杨宇成:一接到让我们休息的通知,我其实还是有点不舍,因为在那边已经适应了那边的工作,虽然很辛苦,然后那边的战友们一起都是,大家都很辛苦,所以我觉得我这个时候,休息了也好但是也不好,所以还是挺纠结的,(但是)我一直时刻准备着,要去前线支援。

  【解说】截至目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共派出13名医护人员支援金银潭医院。这些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请市民放心。

  【同期】杨宇成:有的病人只是发热,但是跟这个新型肺炎并不是一样的,所以大家要相信我们政府,还有我们的医院,大家都在共同努力去,控制住这次疫情,我们一定会慢慢的稳定下来,然后打赢这场艰难的防疫战。

  朱庭萱:大家首先第一点要定下心,就不要听信谣言,相信官方信息,然后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勤通风,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毕竟虽然说这是个年关,可能中华人民的传统(习俗)就是,过年要热闹,但是毕竟在这个(疫情)当头,我们还是能避的避下,等这个关卡过去,我们好好的聚。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