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临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二十五个转型和续建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山西各地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和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月21日,山西省临汾市总投资超过123亿元的25个转型项目和续建项目集中开工。

  当天,在曲沃县黄河金三角“智慧菜谷”项目建设区,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曲沃县十大转型项目和五个续建项目开工。这些项目突出打造黄河金三角“智慧菜谷”、绿色钢铁工业发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

  【同期】山西省曲沃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永刚

  黄河金三角“智慧菜谷”项目占地15万亩,总投资15个亿,分三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黄河金三角区域智慧果蔬产业新标杆。

  【同期】黄河金三角“智慧菜谷”标杆项目技术顾问 杨建

  按照计划需要,我们会陆续安排四个施工队进场。地面以下的基础工程,我们计划要在15天左右完工。地面以上的温室项目,我们要两个月左右时间完工。

  【解说】此时,在与曲沃县相邻的侯马市,总投资23.13亿元、产业类项目占比超过70%的10个建设项目也正在集中开工,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复产率达到100%。这些项目涉及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医药产业和新型建材业。

  【同期】山西汤荣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永红

  我们山西汤荣新一代双金属制动鼓项目总投资3.8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达成以后,可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以上,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

  【解说】目前,临汾市38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已超过298家,复工率超过77.6%。截至2月18日,山西全省410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共有2522户开、复工,开复工率为61.4%。

  王惠琳 朱建良 黄磊 张明 山西临汾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