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座率开放至75% 上海文化广场座位封条“启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等通知,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75%。9月19日,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以下简称:文化广场)迎来重建开业九周年生日,在这一特殊的年份,一句“好久不见”或许最能代表剧院人渴望彼此相见的心声。

  据了解,2019年,文化广场观众人数达42万余人,音乐剧专业剧场与沪上标志性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的形象深入人心。当天,文化广场发布的《青年受众消费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即使经历年初疫情突袭,青年社群对于文化消费的需求也并未消减。

  【同期】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陆以威

  在疫情的冲击下,线下文化消费活动一度停摆,但青年对文化消费的需求和热诚并没有减少。数据显示,77.5%的受访者认为文化需求已经和物质需求等同重要,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每月至少参加三次文化活动,更有16.83%的受访者每月参加超过5次以上的文化活动。

  【解说】当天,文化广场还以“九场活动”“艺术装置”与“一台好戏”为观众带去层次丰富、多维多元的文化体验,首部原创音乐剧《蛋壳里的心跳》也惊艳亮相。此外,文化广场也有了一处特别的变化——观众席中的封条被拆除了,恢复了久违的面貌。

  座位的“启封”,并不代表对于疫情防控的放松,成熟地面对后疫情时代,用心中自觉的社交距离逐渐代替物理上的“隔离”状态,才能让“非常”回归“平常”。

  【同期】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洁

  我们应对的方式,一个就是因为我们之前用了封条,所以我们在这两天已经把封条全部起开了,其实是4个座位可以隔1个座位的这样的一个适配的方式。其次我们装了自动的温控监测仪和人脸的识别的仪器,以及扫码绿码和身份证对比入场的仪器,那么这个也可以有一个快速的通道。(另外)我们自己的医护的安排,然后应急的疾控的安排已经到位了。

  【解说】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透露,2019年文化广场的平均上座率为73%,如今上座率开放至75%,对剧院等演出场所无疑是一个“福音”。

  【同期】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洁

  今天非常高兴居然已经可以开启到75%的剧院的上座率,因为75%对于我们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来说,因为我们去年的上座率是73%,其实75%来说,我想应该完全能够满足艺术团队、剧院以及我们经纪公司的需求了,那么对观众来说更是一个福音。我们期待(更高的上座率)能够带给我们更多文化的魅力,能够(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来享受舞台上的艺术所带来或者所传递的我们需要的文化生活方式。

  【解说】张洁表示,未来三年,文化广场将继续做好音乐剧这一专业平台的建设,成为音乐剧产业发展风向标、丰富感官体验的文化生态地标、引领大众审美与崇尚人文追求的精神家园,助推城市空间永葆活力。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