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曹禺之女万方续写《雷雨·后》 父女”连台戏“将年底上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雷雨》文学责编《雷雨·后》编剧 万方

  父亲的儿子,父亲的儿子,都是些没有用的,胆小怕事,不值得人为他牺牲的东西,我恨我早没有知道你。我是万方,曹禺的女儿。

  【解说】9月20日,在曹禺之女万方的剧本朗读中,“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展演季”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启动。据介绍,本次将由法国著名戏剧导演埃里克·拉卡斯卡德执导,将曹禺经典作品《雷雨》与其女万方编剧的《雷雨·后》制作成连台戏。

  【解说】记者现场获悉,不同于以往的演出形式,在连台戏中,同一天下午和晚上将连续演出《雷雨》和《雷雨·后》,让观众们用半天时间沉浸在曹禺万方父女关于人性的对话与探讨中。谈起创作初衷,万芳坦言,《雷雨》作为一部经典作品已被改编成多种艺术形式,作为原作者的女儿,这次的改编对自己来说,既是诱惑,也是挑战。

  【同期】《雷雨》文学责编《雷雨·后》编剧 万方

  (有)歌剧,有京剧,有黄梅戏,有芭蕾舞,甚至还有现代舞,还有评弹,苏州的评弹,所以我作为一个编剧,我就越来越被诱惑,我觉得,为什么我又是个编剧,又是他的女儿,我为什么不能改编一次呢?其实这就是初衷,就是它是一个挑战,而且是一个诱惑。

  【解说】当天的活动上,连台剧的演出阵容也首度公布。刘恺威饰演周萍,何赛飞饰演鲁侍萍,史可和孔维同时饰演繁漪,佟瑞敏饰演周朴园,徐德亮饰演鲁贵,吕星辰饰演四凤。在主持人串讲下,剧中演员先后亮相与观众见面。首度涉足戏剧的演员刘恺威在受访时表示,登上戏剧舞台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希望多学习,呈现更好的演出。

  【同期】演员 刘恺威

  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参演话剧。你说压力肯定有,但是我觉得,我必须要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然后就当是一个小学生,就天天在学习,包括跟导演,跟几位前辈,还有所有其他我们幕后的每一位,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舞台剧工作者。就是我就一直的梦想就是参演话剧,但是真的,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参演《雷雨》跟《雷雨·后》这么经典的一部剧,作为我第一次的(尝试)。所以除了说尽量不要让自己紧张以外,就是希望尽量投入角色,希望大家相信看到的是周萍。

  【解说】为了鼓励这位戏剧“新人”,同组演员何赛飞也现场分享了对周萍这一角色的理解。

  【同期】演员 何赛飞

  好多年没见(刘恺威)了,那天现场拍了一场第一次见,天哪,更帅了,然后是我想象当中的周萍,是这样子的。因为周萍首先要帅,然后身上要有,我理解当中有一定的儒雅之气,还有这个帅气,那种商业家庭出来的儒家文化培养出来的这样一个青年,但是他的内心是不平静的,他这里边有个对抗,有个抗争的一个内在的力量,我觉得可以啊。

  【解说】据悉,目前该剧导演与演员正在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封闭式排练。该剧将于12月5日在海口湾演艺中心首演,并于12月23日至27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记者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