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C919国产大飞机全球首次动态展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31日至11月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举行。来自国内外200余家航空航天企业、研究机构的400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客商等共同参加了这一盛会。大会举行了航空产业及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开幕式、飞行表演、航空飞行器及航空企业静态展示等活动。

  【同期】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管委会 副主任 杨墉富

  今年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13万平方米,我们就有充足的空间来做静态和动态的分区展示。动态表演,我们今年是请了9支表演队伍,他们有的是国产的大飞机表演,有的是国内首次在国外获奖的个人特别优秀的飞行表演员在这里表演。我们这里有70架飞机进行静态展示。

  【解说】在本次飞行大会中,备受瞩目的亮点之一是C919国产大飞机在南昌天空亮相,并进行了首次全球航展动态展示。

  飞行大会现场,中国商飞正在南昌开展试飞任务的C919大型客机第105架机展翅翱翔蓝天,其垂尾、驾驶舱内还安装了专业摄像设备,相关影像实时在现场屏幕展播,让观众可近距离、多角度欣赏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飞行姿态。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15年11月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成功首飞。目前,C919大型客机的6架试飞飞机已全部投入取证试飞工作,并已累计签约28家客户815架订单。

  2020年南昌飞行大会主题为“江西飞机飞起来”,旨在集中展示江西航空产业的良好基础、资源优势和发展现状。中国商飞表示,将持续深化与江西省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建设步伐,促进南昌航空城建设,助力江西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华山 刘占昆 刘力鑫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