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退役后的林丹:回归家庭生活 会继续推动羽球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林丹近日现身广州,参加第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业余羽毛球赛事——2020林丹羽毛球精英赛暨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赛闭幕式时接受媒体采访。

  2020年7月初,林丹在其微博上宣布退出国家队,至今已4月余。当记者问林丹这4个月是怎么过的,他表示比起之前在国家队时,现在显然有了更多的家庭生活。

  【同期】羽毛球世界冠军 林丹

  如果没有额外工作的话,我会每天早上下午去接送孩子,陪他玩一下,我周末基本上不会去接工作,因为他周一到周五要上课。

  【解说】除了把时间用来陪家庭,林丹还是希望将自己“羽毛球人”的属性发挥出来,在另一个层面推动羽毛球的发展。林丹不仅举办业余赛事,同时也将羽毛球训练送到学校,此前他已与几所学校达成合作,将训练基地放到了学校,让更多孩子可以接受羽毛球。

  【同期】羽毛球世界冠军 林丹

  现在很多孩子在学校学业很重,导致很多的肥胖(问题),我希望能够进到校园,让他们能够拿起球拍运动起来打羽毛球,能够有更好的身体,因为我始终觉得,无论读书还是做任何事情,身体是第一位的。

  【解说】对于将“林丹羽毛球精英赛”放在广州举行,林丹表示,一来广州是他半个家,另一方面更是看重广州深厚的羽毛球群众基础,并希望明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好转的情况下,可以把赛事做得更加有规模,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高水平的业余羽毛球运动交流平台。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