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鸟巢”改造升级 北京冬奥工程建设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8日,作为北京市冬奥工程建设的收官之作,承担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完工。至此,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及延庆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全面完工。

  【同期】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丁建明

  大家看到的咱们背后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在赛时的话承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四场活动,今天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改造工程也都全部完工了。今天这个日子可以作为一个标志,就是咱们北京市承担的比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还有配套的相关设施今天可以说就全部完工了。

  【解说】据悉,此次国家体育场场馆改造主要是对无障碍设施系统、景观照明系统、观众服务设施系统及其他设施设备系统等四方面进行提升,以满足冬奥会开闭幕式活动和场馆的可持续发展需求。

  【同期】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相军

  对原有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大量的更新和提升,当然是秉持了简约、安全、精彩的这样一个工作理念来去落实。整个所有的设施在今天完工以后,在未来的两到三个月会进行大量细致地打磨以及调试,在冬奥会“鸟巢”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智慧化服务的,同时也是一个节能减排的一个场馆。

  【解说】丁建明介绍,随着北京冬奥场馆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全面完工,北京及延庆赛区的临时设施搭建工作已全面展开。按照计划,涉及观众观赛系统、运动员服务系统,电视转播、防疫等方面的临时设施将在年底前基本完工。

  【同期】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丁建明

  咱们搞了这么长时间的建设,以一个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奥运会。现在基本可以说了,从我们硬件准备可以有信心地说,应该说我们都准备好了,而且也可以为这次咱们成功地举办冬奥会,提供强有力的一个支撑。

  【解说】北京冬奥会共设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北京市主要负责北京及延庆赛区的建设任务。北京赛区突出“双奥之城”的优势,除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外,其他竞赛场馆均利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

  记者 徐朋朋 陈杭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