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A股今日上市 或成全球最大IPO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A股今日上市 或成全球最大IPO

2010年07月15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秦欣) 中国农业银行A股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正式登陆中国资本市场。农行此次A股募集资金总额约595.91亿元,或将成为全球最大IPO,此前市场对农行的诸多猜测今天也将尘埃落定,大象今日起舞。

  作为最后一个上市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行上市将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带来的新变化,根据有关规定,对综合指数和分类指数而言,凡有成份证券新上市的,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将计入指数。中国农业银行将于2010年7月15日上市,则于2010年7月29日将正式计入上证指数。

  10%涨幅 PK 公允值4元 谁是最后的胜者?

  大盘股的首日表现,历来被市场所高度关注。

  对于农行的首日表现,一位农行负责人在上海举行的一次非公开活动中曾乐观表示,“农行上市首日上涨10%应该不是问题。”

  而券商发布的农行估值报告也预计,中信证券给出了最高的估价,认为农行A股合理价值区间为3.02元至4.07元。德邦证券预计,农行上市后的合理股价区间为3.03元至3.29元。长江证券在报告中指出,农行的合理估值在2.7元至3.2元区间内,对应PB(市净率)区间为1.5倍至1.7 倍。长城证券预计农行上市价格的合理区间在2.5元至2.9元之间。东吴证券按首日涨幅5%的保守估计,农行首日收盘价2.81元左右。

  乐观派VS悲观派 对股市影响几何?

  较为一致的声音认为,农行的上市将决定大盘的短期走势。近日市场的大幅度波动直接引发了农行上市是否有利于大盘的预判。

  “乐观派”认为,由于预设有“绿鞋”机制,意味着上市后一旦跌破发行价,中金公司可买入农行股票进行托市。另外,农行完成上市也意味着一项持续打压A股的利空被消除,如果农行上市首日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也将会激发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A股向上走稳。

  但“悲观派”仍担忧农行上市对短期市场资金形成的压力。更有分析师做了精准预计,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预计,农行首日可能还是在发行价附近做一个平稳开盘。如果农行价格出现大幅度破发,可能引起大盘较大震荡,不排除在震荡中,行情可能会有所调整;如果农行首日有比较明显的上升,也可能会导致资金流向上的一个转变。

  中国农业银行的H股将于16日在香港上市。有消息指目前农行H股已有暗盘浮出,香港投资者的对农行股票的热情可见一斑。H股的后市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