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负溢价已成常态?主力布局8月合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负溢价已成常态?主力布局8月合约

2010年07月15日 10: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指期货14日小幅上涨,IF1007收报2,647.00点,涨15.00点或0.57%,日内冲高回落,在现货收盘后的15分钟继续呈现下挫走势,显示多空双方对明日农行上市的行情维持谨慎。7月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负溢价,而8月合约也基本与现货指数持平,期市资金对于后市的悲观犹豫态度极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8月主力布局已露端倪,出现了多方持仓超过空方持仓的局面,8月合约上多空平衡乃至多强空弱的雏形已现。

  期指负溢价已成常态?

  沪深300指数7月14日收涨,收盘报2,653.61点,涨19.02点或0.72%。与现货的冲高回落走势类似,股指期货合约也仅是小幅上涨,IF1007收报2,647.00点,涨15.00点或0.57%,盘中最低至2,630.0点,最高至2,679.2点,其成交持仓量分别为209930手和10544手,下月合约IF1008收报2,654.6点,涨8.4点或0.32%;季月合约IF1009收盘涨0.35%,IF1012收盘涨0.41%。

  从期现溢价来看,1007合约继续相对于现货贴水,以期现的收盘价计算,贴水幅度达0.24%。这是主力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贴水,在期指上市以后尚属首次。8月合约的收盘价也与现货指数价格基本持平,两个近月合约相对于现货走势都较弱。在期指负溢价长期出现的情况下,显示期市资金对于后市的反弹极不看好。

  静待农行上市

  与现货市场类似,期货市场也在静候农行上市和经济数据出台。业内人士表示,农行上市未必会带来很大的行情,期指将按照原规律运行。

  “农行上市首日低走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不会对已有的市场人气构成打击。”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表示,上市后倘若能高走,对于提振银行股乃至沪深300现货指数都是有益的,但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下,其高走的动能也将有限。“之前市场对农行上市预期已久,靴子落地那天,未必会带来很大的行情,期现仍然会按照其原有的规律运行。”

  多空力量有逆转迹象

  从持仓量看,昨日8月合约首次超过7月合约,不出意外主力合约换月将在今日完成。值得注意的是,主力在布局8月合约的时候并没有延续此前的实力分布,主力多头入场积极,国泰君安持1606手多单,而仅持有1117手空单,罕见的成为“净多头”。前20名的多空对比,多方持11072手,空方持10824手,这也是罕见地出现了多方持仓超过空方持仓的局面。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8月合约资金尚未完全布局到位,因此参考价值尚不是很大。但是前几次换月过程中的布局基本都是延续原有格局,但8月合约的“先期布局”出现了与此前合约不同的局面,表明未来多空平衡乃至多强空弱的雏形已现。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