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投资加码 粤宏远再度贵州购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煤矿投资加码 粤宏远再度贵州购矿

2010年09月15日 09:0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2009年6月收购贵州省威宁县结里煤焦有限公司股权,介入煤炭开发行业后,粤宏远A(000573)日前再度出手,拟以4795万元的价格,收购威宁县煤炭沟煤矿70%的股权,意在夯实煤炭开发这个利润增长点。

  9日粤宏远A与张金火、柳国明签署了《威宁县煤炭沟煤矿财产份额转让合同书》,受让二人持有的贵州省威宁县煤炭沟煤矿70%的股权,包括张金火持有的30%份额、柳国明40%份额。

  公告显示,此次拟收购的煤炭沟煤矿为在建煤矿,于2010年5月5日正式成立,其采矿许可证的有效期限为2007年9月至2013年11月,年生产规模15万吨,矿区面积4平方公里。截至2010年4月30日,煤炭沟煤矿总资产为1901.44万元,净资产为1784.64万元,负债为116.8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矿区的开采存在不确定性。目前煤炭沟煤矿处于在建阶段,只拥有采矿许可证,还需增加建设资金的投入才能达到相关政府部门对煤矿安全生产方面的验收。

  粤宏远还透露,此次收购煤炭沟煤矿股权,由于评估值与交易价格之间存在差异,将增加了公司本期利润450.33万元。同时收购煤炭沟煤矿将扩大公司在煤炭开发领域的经营规模,有益于夯实煤炭开发这个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据了解,粤宏远A经营策略在2009年发生改变。公司在保持主营房地产稳定发展的同时,尝试涉足其他行业。并于当年6月与广东省地质矿产公司、广州粤地矿业有限公司合作收购了威宁县结里煤焦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粤宏远占60%股份。

  转战煤炭资源领域,粤宏远A收效明显。今年上半年,粤宏远实现净利润1526万元,其中煤炭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073万元,盈利688万元。粤宏远表示,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煤炭资源开发经营实践,结合实际情况,公司有意在该业务上扩大规模,稳步提高该项业务的收入贡献。(陈锴)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