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牌插手美尔雅债务藏玄机 传背后将有大动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劲牌插手美尔雅债务藏玄机 传背后将有大动作

2010年09月21日 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底,美尔雅(600107,收盘价12.46元)的大股东美尔雅集团突然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减持,由于接盘方是溢价交易,一时间市场猜测美尔雅重组的好事将近。不过,随后的公告披露美尔雅用此次减持的资金,偿还了湖北劲牌投资公司的债务,所谓的劲牌投资密谋入主一事就不了了之。

  如今,两个多月时间已经过去了,似乎一切已归于平静,但业绩乏善可陈的美尔雅股价却从6月底的8.3元最高反弹至13.58元,涨幅超过50%。如此表现似乎又暗示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内部知情人处获悉,美尔雅集团有意转让股权,相关机构已经进场运作。

  诡秘大宗交易6位自然人接手

  6月29日,美尔雅突然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申银万国金华八一北路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分6笔将1790万股转让给两家营业部,成交金额高达1.74亿元。随后,美尔雅披露了该大宗交易的减持方为大股东美尔雅集团。由于本次减持所占总股本比例高达4.97%,因此引起市场强烈反应和猜想。

  美尔雅集团为何要大幅减持?接盘资金又到底是谁?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大宗交易的价格为溢价交易,9.7元的价格较当日收盘价8.67元溢价12%,这在大宗交易历史上十分罕见。一般来说,大宗交易双方都会事先商量好交易价格,为了保证接盘方能够顺利在二级市场减持,交易价格一般会较当日收盘价低,甚至出现跌停板价成交。然而此次接盘美尔雅的资金,却心甘情愿被套12%接盘,这又是为了什么?

  在美尔雅2010年中报中,大宗交易接盘资金露出了庐山真面目。由于中报截止时间是6月30日,较大宗交易6月29日仅有一天时间,因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能够很清晰地看清每笔大宗交易的接盘者。

  其中,三笔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的交易者为谢琼、李维、童君,持股数为615万股、510万股、348万股,分别为美尔雅中报第二大、第四大和第五大流通股东;中信建投十堰朝阳中路营业部成交的三笔分别为柯春枝、杨艳梅、张倩三位自然人,持股数为120万股、102万股、95万股,位列美尔雅中报第七大、第八大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在中报中,美尔雅表示,不知晓前十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是否为一致行动人。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前十大股东中的六位自然人是从大宗交易获得股权的,又是一起溢价12%与大股东进行交易,就算上市公司不清楚这些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但大股东美尔雅集团一定清楚。

  不过根据目前资料,尚难看出上述6人与美尔雅集团或其他哪家公司有何种关联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