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深耕”血液制品领域 提价预期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上海莱士:“深耕”血液制品领域 提价预期明显

2010年09月25日 09: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莱士(002265.SZ)可谓医药行业中跑出来的一匹“黑马”。

  2008年6月23日,公司上市首日开盘价仅为22.80元,随后股价呈总体上升的趋势。近期一度上涨到了62.46元的高位。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公司的股价已经是原来的近3倍。

  尽管已经实现“2年3倍”,但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产品的继续提价,公司依旧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事实上,国内生产血液制品的公司并非上海莱士一家,那么和其他公司相比,上海莱士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提价预期依旧明显

  “上海莱士的血液制品业务中含提价产品的比重较大,受价格影响的弹性很大,一旦提价,公司业绩受益明显。”湘财证券医药小组分析师叶侃表示。

  而这一点从公司之前公布的中报中就可以看出来。上海莱士公布的2010年中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16.38%;营业利润0.84亿元,同比增长36.91%。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39.20%。

  公司之所以能交出这份让市场满意的成绩单,一方面是投浆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8%~22%,达到130~150吨左右,可供销售的产品数量同比增加。而更为重要的原因则是上半年产品供不应求,静丙(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和小制品出厂价格同比大幅度上涨。

  据了解,一季度上海2.5g和5g静丙的零售价分别提升45.6%和58%至600元和1140元,出厂价也随之上调,以公司2.5g静丙蛋白为例,其出厂价提高30%至约520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63.63%,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5.26个百分点,主要也是得益于上述产品的提价。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