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安强势涨停背后:11亿元股权激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宝安强势涨停背后:11亿元股权激励?

2010年11月02日 11: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宝安 (000009.SZ)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了向公司高管以及核心骨干高达750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约占该公司总股本6.88%,总金额约10.95亿元。而该公告的出炉,也让昨日中国宝安的股价忽然涨停变得顺理成章。

  股权激励11亿元

  中国宝安今日发布的董事局公告称,计划授予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董事局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总人数为261人,占员工总数4.94%左右,每股行权价为14.60元。

  在中国宝安披露的拟激励计划中,9名高管获授股票期权涉及2630万股,占股票期权授予总量35.07%,占授予时公司股本总额2.41%。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政立将被授予500万股,约占总股本0.46%。董事局常务副主席邱仁初和董事局常务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陈泰泉各被授予410万、400万股。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陈平和营运总裁贺德华均获得260万股,营运总裁兼董秘娄兵、审计长骆文明、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钟征宇等被授予20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规定,在自激励计划授予日起满一年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5年内分五期行权,行权比例分别为5%、15%、20%、30%、30%。第一个行权期条件为,2010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5%,2010年净利润相比2009年增长不低于20%。此后4个行权期,当年净资产收益率比上一年度提高0.5个百分点,至2014年行权条件是: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5%,2014年净利润相比2009年增长不低于149%。

  现身大宗交易

  虽然中国宝安今日披露的资金多达11亿元的股权激励计划刺激了公司股价涨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日,中国宝安却同样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昨日中国宝安以每股11.94元的价格成交了3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358.20万元。其中卖方营业部为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营业部,而买方则为华泰联合证券深圳海德三道营业部。

  业内人士表示,股权激励计划并不表示所有的投资者都很看好这家公司。沪上某私募基金人士就表示,股权激励计划看起来很漂亮,但是仔细观察其行权规定就会发现对这些高管所提出的要求也是很高的。的确,记者查阅中国宝安最新披露的三季报发现,今年以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09%。(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