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经济股南玻A遭抛弃 今后仍有机会反身向上

2010年12月28日 10:3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末加息,与其说是“靴子落地”,倒不如说给了市场资金一个出逃的机会。昨天10:40左右还上涨1%以上的各类指数,中午之后就来了个大变脸,阳光普照结束,暴风骤雨来袭,一路无任何抵抗地下跌,直到收盘,沪深两市下跌2%,而代表小盘成长股的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大幅下跌2.53%和3.43%。

  南玻A(000012)是之前炒作触摸屏概念,以及新能源新材料概念时的热门股。经过观察发现,南玻A虽然是深市主板的中盘股,但近一段时间的涨跌波动规律并不跟深证成指同步,而是与中小板指同涨共跌,亦步亦趋。这也许是该股的新经济属性及成长性与中小盘股有共同之处的缘故吧。

  南玻A主营高级浮法玻璃原片、工程玻璃、精细玻璃、汽车玻璃、新型电子元器件及结构陶瓷材料产品的研制、开发以及生产经营,玻璃幕墙工程的设计与安装及投资控股兴办实业等业务。公司是我国玻璃企业中深加工程度最高、拥有最完整的产品结构的公司。半年报中公司首次表示,应用于iPhone4的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经过客户三阶段的严格审查认证,已经开始量产;公司涉及光伏太阳能产业,多晶硅和硅片等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市场销售规模未来将做到100亿元,在目前多晶硅市场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的多晶硅产品已经卖到了每公斤85美元的水平。

  本月25日公司又公布了“大手笔”的投资扩产计划,拟总投资近70亿元,约为南玻当前总资产的近六成,来提升公司在太阳能全产业链以及节能玻璃、工程玻璃、平板显示产业方面的竞争实力。但是利好消息传来,股价却在昨天大幅下跌6.39%,并伴随7624万元的资金撤出,排两市前列。在触摸屏概念和光伏太阳能概念中,跌幅和流出资金也是最大的。混杂在一片新能源新材料的中小盘股票中,南玻A的跌幅和资金流出很是显眼。

  南玻A本轮上涨行情从7月2日最低8.55元算起,到11月22日的最高24.56元,股价大涨188%,龙虎榜显示有大量机构席位的资金参与该股的炒作,而11月19日和2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高位放量,表明主力资金已经有所撤离,之后股价失去了方向,直至昨天的大幅下跌。

  任何股票的价格都会有潮起潮落,只要基本面没有大的利空,如南玻A这样的成长性良好的新经济股,仍有机会在今后的行情中反身向上,但这需要时间和空间,跌透了,自然会有资金前来抄底。

  记者 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