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创业板公司年报 须详尽披露高管持股动向

2011年01月05日 11:0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明确2010年年报编制、披露和审计工作,重点关注同业竞争、内幕交易、暂停和终止上市风险等问题。

  中国证监会2010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要求各上市公司和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做好2010年年报编制、披露和审计工作。

  与2009年年报披露要求相比,此次证监会强化了对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关联交易、内幕交易、暂停和终止上市风险等问题的关注;对创业板公司,还要求进一步强化披露高管持股数量、禁售期限及其减持情况。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健全并有效执行内控制度,在年报中披露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运行情况、建立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依据,以及年内发现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具体情况;要求上市公司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增强独立性,部分披露是否因部分改制等原因存在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如存在还需披露相应的解决措施及后续工作计划。据《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