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评:利空击碎市场脆弱平衡 个股机会可把握

2011年01月10日 17:16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今日将弱势体现的淋漓尽致,除了早盘在银行带动下有过一轮冲高外,余下时间是在不断创单日新低,值得提的是,早市的冲高还是在年线和20日线处受阻,这两条技术均线已是连续4天对指数构成压力。最终,尾市的加速跳水将周五反弹阳线低点,以及2800关口均告跌破。

  农行、兴业和民生三大银行再融资出炉,合计近千亿的融资量对本就捉襟见肘的资金面形成进一步抽血,但更重要的是对市场信心的损伤,另外,重庆试行房产税已经得到批复,有消息称上海最迟在一季度末也将推出。另外,12月经济数据本周即将公布,在国务院部署抑制物价措施后,CPI可能有一定回落,但冰雪灾害、假日因素效应为CPI谜团增添了一些神秘色彩,再加上春节将近,以及近期南方的冻雨,通胀形势总体上仍然堪忧。多重利空因素的作用下,本就陷于弱势盘局的市场承压更重,信心受到较大打击,因此才上演了今天的单边下跌行情。

  展望后市,笔者认为短期大盘重心极有可能再次下滑,半年线可能还不是有效支撑,真正有意义的应该是年前2750-2720的低点区域,建议密切关注量能,如果大跌伴随着持续的大阴量,则是最坏的结果;而如果下跌之际量能水平呈现萎缩,可能还是相对较好的信号,起码还是能够维持弱势均衡格局。

  指数清单寡味的背后,是部分热点的激烈碰撞,地产和银行两大权重即使双双面临利空,也都延续着活跃态势,高铁概念相关品种更是牛气冲天,前期大幅拉高后的整理为今天放量突破积蓄了强大的能量,多只个股逆势创出新高。水利股则是在中央1号文件可能将兴修水利列在首位的消息刺激,早盘表现强劲。因此,从这点来讲,个股的机会还是不少的,特别是滞涨的但逐步活跃的蓝筹股,在应对当前行情时,可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