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打新族”40万打新 10个月收益比不上存款

2011年01月11日 09: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立美达昨天收盘39.36元,比发行价下跌了1.60%,成了近半年来第三只开盘当天就破发的创业板股票。1月7日,新股安居宝上市,开盘不到1分钟就跌破发行价。而2010年7月8日上市的国联水产,开创了创业板上市首日即破发的先河。

  记者统计了2010年6月以来上市的200只新股,发现有15只个股目前仍处于破发状态。除了宁波港、唐山港、农业银行三只大盘股外,其余均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与破发相对应的是,158家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却批量制造了504个亿万富翁,如果不解决目前发行环节中的“三高”问题,A股的破发现象估计仍会延续。

  海立美达发行价为40元/股,公司的净利润并不高,2007~200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11.65亿元和13.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381.61万元、4430.62万元和6244.24万元。2009年的利润率只有4.56%,成长性也不突出。昨天该股上市后一直在40元上下波动,14:25,一笔大卖单让其跌破40元发行价,截至收盘下跌了1.6%,收报39.36元,上市首日即破发,显示投资者并不看好该股的后续发展。

  “40万打新10个月,一共赚了1000元。”在财经论坛上,一名投资者晒出自己伤心的经历,他去年3月用了40万元打新,专心打中小盘股,竟一只新股也没中,去年底终于交好运了,“先中了胜景山河,上市前一天被曝光了,没上成,钱还没退;接着中了海源机械,赚了3000多元,一阵狂喜,又中了天顺风能,上市当天涨了1%多,没卖,结果第二天破发了,卖了。最后中的一只海立美达,一上市竟然破发了。”

  他算了一下资金的收益,40万元竟然只赚了1000多元,收益率只有0.25%,而目前的一年期活期存款利息为0.36%,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75%。就是说,打新不如存定期。

  “楼主运气会否极泰来的,至少没有亏啊。”一位跟帖的投资者表示,单纯打新比炒股票要好,他动用了几十万炒股,目前还亏了近10万。

  不过,上述投资者的经历只能算个例,并没有很强的代表性。记者统计发现,去年6月1日以来,登陆A股的上市公司已经达到了200家,其中只有15只股票目前仍处于破发状态,而涨幅超过100%的个股有17只,其中涨幅最大的珠江啤酒和国腾电子,涨幅分别达到216.21%和212.50%。另外,包括光正钢构、盛运股份等21只个股,涨幅超过75%。

  记者统计发现,去年6月以来上市新股中,目前破发幅度最大的是宁波港,该股破发幅度达到16.49%,排名第二的是兆驰股份,破发幅度为13.73%。另外一直大盘股唐山港破发幅度为8.54%,居第三。在这些破发次新股中,有5只创业板和7只中小板公司。

  另外,从破发股上市时间来看,有英飞拓、安居宝、佳隆股份、力帆股份、亚星锚链、振东制药、齐峰股份、科泰电源、海利美达等9只个股是去年11月之后登陆A股的,占比超过60%。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截至1月7日,一共有158家企业在创业板挂牌,造就了504个亿万富翁。随着新股批量上市,市场炒新似乎没有往日疯狂,除了近期上市的海南橡胶表现突出外,很多个股涨幅都没有超过50%,昨天上市的杭锅股份收盘也仅上涨了28.12%。去年6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中,金杯电工、中顺洁柔等21只个股,昨天收盘价距离发行价不到5%,随时可能加入破发队伍。投资者选择打新目标时,应加强分析,因为打新不再是稳赚不赔的投资渠道。 (张云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