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股中看不中用 双轮驱动或难实现

2011年01月11日 13:2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股受再融资影响,所谓低估值是“中看不中用”。而地产股在短期利空出尽的情况下,或有修复行情产生,表现将好于银行股。但前期的双轮驱动或难以实现。

  融资序幕拉开

  银行股中看不中用

  新年第一周,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4家上市银行先后披露新一轮再融资计划,再融资规模逾千亿元,由此拉开了2011年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大幕。面对再度出现的银行融资潮,有专家称,虽然银行大型融资潮已结束,小规模融资在预期之中。但融资压力还是将影响A股市场银行板块的走势,抑制板块的上涨势头。

  此外,虽然银行股走势一直弱于大盘,股价也处于历史最低位,但要指望银行股一下子涨起来也不太现实。分析人士表示,看银行股的走势,首先要看经济的走势。过去银行的高速发展,是国内以投资为主的增长方式拉动的,在未来,投资增速的下降必然影响银行的增速及利润,加上信贷紧缩,大银行的增速及利润增长速度的下降必然成为现实。所谓低估值是“中看不中用”。2009年至2010年两年的股市,是经济转型期的震荡市,未来两年也将是震荡市,而且有可能震荡的幅度比较大。在震荡市中,有些符合转型的小盘股会屡创新高,但要走出大幅上升的走势不可能。

  短期利空出尽

  地产股有修复行情

  相对于“要死不活”的银行股,市场人士更看好地产板块。有分析人士指出,房产税的政策对于该板块而言是短线的利空出尽,该板块2010年业绩不错,近期或有表现机会。虽然政府在2011年会继续坚定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态度,但强度不太会高于2010年。如果此次房产税推出造成地产股有较大跌幅的话,反倒可能提供一次非常好的买入机会,毕竟短期政策利空已基本出尽。

  东北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高建认为,在房地产市场形势稳定的情况下,一旦政策压力缓解,地产股就可能在低估值情况下出现反弹。同时,也需要随时关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动向,在反弹过程中一旦遇到政策方面的负面消息或利空,将会对地产股的走势短期带来不利影响。投资者可以选择快速周转的住宅开发类公司作为投资首选,比如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首开股份、滨江地产、荣盛发展以及ST东源等。记者 蔡云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